Sugar Free ⑨

微博:JANUS蹦蹦跳

真相是假

大结局啦~我还是站在了喝茶组这边(对不起了惠惠)
如果我良心发现,说不定会有番外补救一下
最后感谢大家这么久的支持
谢谢


CH28 final war

“真是稀客啊…书润已经多久没来过建河了?”

“正允欧尼这一年应该都忙着恢复自由身吧,我来打扰岂不是很不礼貌”

崔书润指的是一年前自己告发金正允后,建河前会长也就是金正惠金正允的父亲,一怒之下收回了金正允的职权,将她安排在身边,寸步不离,可以说是从会长变为了会长秘书

“呵呵,拜你所赐,多了不少学习的机会”

“正允欧尼开心就好~”

眼前坐着的崔书润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,像极了某人,金正允知道她今天的目的,之前已经通过了电话,只是……

“听说诚进最近开始向海外扩展了,首站便是日本,不如让建河搭一回顺风车?”

“徐伊景过去交给你的日本房产开发权,这个价格能不能转交于我”

崔书润丝毫没有谈及合作的打算,金正允碰了一鼻子灰,桌面上放着崔书润刚才签署了姓名的支票

“五亿…书润,别说我没提醒过你,这地可不值那么多钱。再说了,只要你同意再度合作,这房产免费给你都行”

“现在我付出的每一分日后都会向徐伊景要回来,所以欧尼拿好你该拿的,心思,还是多放些在建河吧”

“正惠的事情让你变了不少啊,以前的你最喜欢的不就是和平相处吗”

金正允知道崔书润是铁了心拒绝合作,于是苦笑着取出早就准备好的材料,今天她若不给,之后崔书润是不是还会如此礼貌地向她索要,就不得而知了

“感情也是金钱,以前浪费太多”

“这也是那个人教你的?”

崔书润拿过资料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建河,当然,金正允的明知故问也没有得到她的回答

一年前,金正惠返回日本前夕,崔书润曾见过徐伊景一回,尽管她还不敢确认对方的身份。那是个安静的深夜,金正惠将熬夜工作的她见到了医院,进到病房,那人正面朝窗户站着,夜风徐徐吹拂,扬起了她的长发

“正惠?”

“我一直觉得崔书润这个名字很有韵味,人如其名,你也一样”

崔书润将包放在沙发,走到那人身后,在她的印象中,金正惠不是会说这种话的人,她小心翼翼地呼唤着心中的名字

“伊景?是你对吧?”

“你做了错误的决定,书润,你还是输了”

那晚莫名其妙的对话结束后不久,崔书润便从泽口那里得知金正惠放回日本的消息。出乎她的意料,那瞬间她感受到的并非担心,而是史无前例的安心,一直以来绷紧的弦终于能够放松片刻

她无法不鄙视这样恶劣的自己,却也找不到任何理由拒绝这种情感…她对金正惠有的只是愧疚,这么多年,她已经不可能从深如泥潭的黄金帝国抽身离去了,她也很清楚金正惠的愿望是不可能实现的

因为她绝对不会为了金正惠,为了任何人放弃诚进,放弃自己的黄金帝国,哪怕身不由己也是如此

金正惠默不作声离开后,崔书润就像是猛然醒悟一般,她曾经的愧疚与自责,根本毫无意义,金正惠的人生,从来与她无关,前往日本,返回韩国,生死一线,所有的抉择都出自对方的内心

真正让对方受伤的,不是自己当初没有及时赶到日本,也不是没有第一时间发现徐伊景的身份,而是面临选择时的犹豫不决,正是这种优柔寡断,这种看似温柔实则自私的想法,时刻让金正惠备受煎熬

实现不了的梦想,就不要再给期望。崔书润当然猜不到过去的一句应和会成为金正惠内心深处的执着,当她的愿望再次展露在自己面前时,崔书润才彻底明白,那终究是不可能实现了

放下诚进一起旅行这种愉悦幸福的事情,她没有资格享受,同样的,金正惠这般天真烂漫的性格,也没有能力继续长久陪伴在她身边,所以她的离开才是正确的选择

平静的一年里,没有几个能撼动诚进的对手,大都是不值一提的菜鸟,唯有一人,倒是抢走了诚进的生意,虽然只是个小工程,崔书润还是兴趣盎然,想看看对方到底是谁

通过打听却意外发现,那人工作的地点正是过去徐伊景所在的画廊,隐约感到事有蹊跷的崔书润派人招来了这位神秘人物

“李世真小姐,你认识徐伊景吗?”

“你知道代表?”

“看起来是认识了。徐伊景欠了我不少东西,我想知道她什么时候回国”

“这个恕我无可奉告。我只是接下了代表的任务,答应会建造属于我的王国,到时候再向代表汇报”

李世真的眼神真挚不像在说谎,崔书润知道再谈下去也是无利可图,便不打算继续留人

“李世真小姐,你的勇气我很欣赏,可我不得不告诉你。对我来说,对诚进来说,你不过是众多蝼蚁中爬得比较快的那只而已,但无论再快,你依然还是那么渺小,这一点,是不会改变的”

“崔会长和代表有点相似呢,以前她也总是这么说我,实际上,你们都很温柔不是吗?”

“我不知道李世真小姐对初次见面的人评判的标准是什么”

“大概是,你们的背影都一样孤独”

后来,崔书润从金正允手中拿到了资料,再后来,就到了现在

即便在日本,如此传统的建筑也不多见,一般都是名门世家才会居住在这样和风的建筑,转念一想,万事都追求极致的徐伊景,偏好这种高雅的风格也并不奇怪

偌大的庭院种满了各异的花草,颜色却是恰到好处,多一分太艳少一分太素。长长的木质走廊尽头有一扇移门,崔书润能感觉到有人正在门后等着她。会是金正惠吗?如果是这样,李世真便没了存在的意义,既然留了个小尾巴在韩国,就说明徐伊景有把握成为最后的赢家

“崔会长…请…”

佣人在门前停下脚步,替崔书润拉开移门,弯腰鞠躬站到了侧方

崔书润作了深呼吸后才慢慢踏进房间,房内墙壁上挂着日本战国时期的画作,地上墨绿色的榻榻米引导着她逐渐深入,到达房间中央

有人背对她坐着,手边放着茶碗,看样子是在切茶,这是日本人常做的工艺,将抹茶粉取出适量在石磨现磨

崔书润什么也没说,只是静静坐在后方,等了大约半小时,那人递来了茶杯,里面表示现做的抹茶。香味不必将鼻子靠近茶杯就能清晰感受到,浓郁的茶味中带着让人欲罢不能的苦涩

“崔会长远道而来,应该不止是为了品茶”

“徐代表欠的债打算什么时候还?”

“你如何确认我就是徐伊景?”

“不要做无利可图的事情,教会了我,徐代表自己却忘了吗?”

“崔会长什么意思,我不明白”

到这个时候,崔书润已经确认了对方正是徐伊景,许久不见,来一场唇枪舌战也是一种趣味

“我总以为过去你口中老虎与秃鹫的故事,是为了提醒我张泰铢居心拨测,现在,我发现你的目的并非如此”

徐伊景没有接话,只是淡漠地看着崔书润,好像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似的

“其实最后的选择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自己的立场,现在的诚进不是任何一方,而是驾驭两者之上的身份,捕杀动物的猎人,才是你希望我成为的角色”

“所以,我欠了书润什么呢”

徐伊景浅笑着站起身,崔书润的答案她很满意,虽然花费了整整一年的时间,外边天空万里无云,阳光撒在外边的草坪,一切都是那么惬意

“伊景你欠我一个未来……”

“是书润你自己放弃了金正惠”

“你说的对,但你早就猜到了不是吗?你费尽心机将诚进搞得乌烟瘴气,为的不就是今天吗?”

“看来世真和你聊了不少……”

若不是崔书润与李世真见了面,她绝不会知道自己未来的打算,也就不会这么快找到自己,不过崔书润的出现也只是早晚的事

“诚进损失惨重,这些伊景你应该负责”

“日韩金融已经不存在了。”

“与我无关。朴专务年纪大了,虽然经验丰富但是对商机的嗅觉早不如从前灵敏,我已经将父亲那一辈的部长交给他管理,现在他原本的位置出现了空缺”

徐伊景转过身缓缓接近崔书润,声线依旧冷清

“你不怕我再次从你手中抢走诚进?”

“这是诚进五年来的财务报告以及现在正在运行的业务”

崔书润站在原地直视徐伊景暧昧的眼神,没有后退的打算,她从包中取出文件袋,模仿着过去徐伊景的手法

“你不是说过,想要什么直接来找你即可,这句话,我原封不动还给你”

“这次我不会手下留情”

“希望你不要再让我失望”

孤独的背影,如果能并肩抵御寒冷,那么万人之上的顶峰也会变得不再寂寞

为什么磁铁背离的两极却能互相吸引,因为彼此清楚,除了她,无人能够信任,即便她永远站在我的身后

不是爱情也不会爱你,但是,非你不可

评论(11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